风潇云澜

山河倥偬,酩酊忽梦

【all叶】全城围捕与千里追踪

#我到底写了点什么啊(手黄再,如果有小天使对后面的有兴趣我再把后头的的撸出来吧……

#设定荣耀可以看作FBI之类的?私设伞哥存活,乐乐大孙在百花

#我的脑子去哪了……

#求轻拍,请多指教

 

“哥!哥!”

叶秋冲进来愤怒地拍桌子,吓得叶修一抖,手上的火差点燎到手指。

“这一年半你干什么去了?不回家就算了连个电话都没有,系统里也没有明确的行动备案!”

叶修慢悠悠的点着烟,怜惜的眼神不像是在看弟弟倒像是在看小点:“叶秋你看报表看傻了?我除了任务还能干什么?”

叶秋愤怒的瞪回去。这一年半叶修一点音讯都没有,大半年前更是传来个失踪的消息,好不容易现身居然还是重伤,弄得他寝食难安,这才趁着叶修到了荣耀总部冲过来逮人,现在没个说法他是不会罢休的。

叶修瞬间败在自家弟弟的眼神里。他无奈的招招手:“小肖,给我们叶大总裁看看那个行动记录。”

纵使荣耀各分部基本是独立自治,却也免不了定期来总部述职开会,尤其是在重大任务结束的时候。此刻还没到开会时间,各分部正副部长都聚在休息室胡侃。

肖时钦也没含糊,手上电脑操纵几下很快递过去一沓纸。周围人本来正兴味的看这对双胞胎兄弟的交锋,见话题转到刚刚过去的任务也跟着叶秋嘟囔行动记录的速度讨论起当时状况来。

叶秋接过纸,一行一行扫下去。

05:00

苏沐秋接到叶修通讯并迅速通知各分部正副部长。

叶修以最高指挥名义下达S级行动指令,代号“天网”。

各分部正副部长收到指令,亲自去本辖区叶修最后到过的地方寻找被藏匿的东西。

05:15

荣耀总部收到叶修被虐打视频。BS组织用叶修要挟总部交出被叶修偷走的APM-756药品资料和组织犯罪记录,并威胁每过六小时没有结果就献上一场恐怖袭击。

“这就是你一身伤回来的原因?”叶秋瞪叶修,“视频呢?我要看。”

“行了行了就是打个人有什么好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么?”叶修赶紧安抚。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是啊,就是上刑打人而已,可天知道在看见视频中跪在血泊里的男人的时候,他们浑身都同坠入冰窟般,刺骨的冷。

可纵使被如此对待,叶修的神情依然很轻松,仿佛不是在挨鞭子而是在享受下午茶。视频里他的手指很稳,一点一横隐秘的传达出指令。

摩尔斯电码。Act now。

05:30

荣耀发布一级警备,各分部人员紧急召集。

06:00

雷霆通过专用网络共享叶修失踪前行动备案。

06:30

各分部辖区安全防护部署完毕。

各专员出发就位。

07:00

X市虚空。李轩吴羽策驾车前往监狱。

H市兴欣。苏沐秋苏沐橙出门,发现监视。

“有狙击手,或许还不止一个,”苏沐秋撇了撇嘴,“我都不知道原来我们身价这么高。”

“毕竟兴欣是哥的大本营。”叶修赏了他个白眼。

07:40

Q市霸图。韩文清张新杰开车抵达海滩进行搜查。

“可惜一无所获。”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浪费了很多时间。”

“是是是,我的错,”叶修装作没看见韩文清有点不爽的脸,小声嘀咕,“我也真没想到你们居然跑到海滩上去找。”那画面想想有点美。最后一句话还是没说出来。

韩文清脸色更难看。当时叶修硬拉着两人出去逛还美其名曰放松心情,他还当这人吃错了药。印象太深以至于那种紧急状况下第一反应就是叶修来过的海滩。他和新杰就连礁石缝都查看了一遍,这货这时候居然好意思嘲讽他们?

叶修抬头看天花板。

08:00

X市虚空。吴羽策顺利找到目标,李轩遇到犯人暴动,混乱中被伪装成狱警的敌人袭击并挟持为人质。

李轩捂脸:“这种事情就不能写的含蓄点么?虚空部长被劫持什么的就这么记录下来真是太丢人了。”

黄少天嘲笑:“含蓄点怎么说?虚空李轩大无畏因公献身?你这么想上烈士榜啊啧啧啧人生苦短……”

李轩一脚踹过去:“滚,被下药的人没脸说我。”

黄少天跳脚:“是差点,差点差点差点懂不懂?要不要我教教你——”

“敢情你们还觉得挺光荣是吧,需不需要两位大大给大伙描述描述当时的英雄事迹?”叶修懒洋洋的飞过去一个眼神。

两人立刻安静如鸡。

吴羽策嫌弃的坐远了点。他刚在卫生间水管内侧找到存储卡,就听见李轩那边的嘈杂,叫骂声肉体碰撞声吼叫声,夹杂着李轩呼叫他的声音。两人断断续续的交谈,刚约好碰头地点,就听见李轩一声闷哼,紧接着吼一声“快走别管我”,那边便再无声音。

吴羽策立刻就反应过来是李轩遇袭后捏碎了耳麦,然而还没等他求援,就听到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但此刻他在卫生间,避无可避。

08:10

W市雷霆。肖时钦拦截了一个入侵病毒程序,未能定位来源。

08:30

X市虚空。顺利解救李轩,镇压暴乱。

G市蓝雨。喻文州黄少天驱车前往LABA酒吧。

吴羽策藏在门后,计划直接干掉来人,结果和人打个照面就愣住了。虚空的盖才捷。

“小盖是因为最近监狱不是很安生被派来的,倒是来的正好了。”吴羽策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虽说当时我差点一拳揍上他的脸。反倒是李轩,本来潜入的敌人就不多,他如临大敌结果被挟持不过是场面太混乱没反应过来,而剩下的狱警被突然暴起伤人的同事吓傻了而已,不难解决。”

李轩继续装小透明。

09:25

H市兴欣。苏沐秋苏沐橙到达南山公墓,找到目标后被敌人包围,顺利解决冲突。

“包围这个词绝对不是我报告上的,”苏沐秋挑刺,“不过幸亏当时我让沐橙远远的放风她才没被发现。”

“是我写的,为了充分突出哥哥你的艺高人胆大。”女神笑得很甜。

叶修苏沐秋同时叹了口气。自从任务结束苏沐橙就没给过两人好脸色,显然这次以身试险让她气得够呛。

“四人双枪同时开枪的话,是打成筛子的节奏吧。”叶秋突然插了一句。

苏沐橙笑意更深。

苏沐秋苦笑。他在被包围的瞬间就把一个随身带的U盘甩了出去,趁着敌人注意U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翻滚借着墓碑的掩护就是两枪。早晨出门发现狙击手后他要是还没有防备就可以扔回训练场再造了,不过是以身为饵而已。苏沐秋枪法奇准,两枪瞬间放倒两人,与此同时藏在暗处的苏沐橙也开火反击,兄妹两个远近配合很快解决了跟了几个小时的尾巴。

10:00

G市蓝雨。喻文州黄少天被盯梢,欲甩脱遭遇车祸。

黄少天冷笑:“那群人车技不错,G市那时候路上堵得跟什么似的都没跟丢。老叶那时候亏得你提醒,不然还真就让内鬼钻了空子。对了我是不是没跟你们说过当时多惊险?他们真是干得出来,高架上那么多车都不管咬死我们撞!这要撞下去了非得炸死摔死撞死!也就是部长车技好,硬是撑到下了高架找了个空地弃车,我们还没跑远车就炸了!炸了你们懂不懂?那辆车——”

“懂懂懂你是真汉子从不回头看爆炸成不?”叶修连个眼神都没分给黄少天

10:30

K市百花。孙哲平张佳乐到达火车站。

“原来只有我们是最普通的交通场所,”孙哲平面色平静地看向叶修,“这种地区歧视你不准备给个说法?”

“就是!”张佳乐愤慨,“你就没考虑过公共场所隔离人群探查卫生间有多艰难吗?亏我还在分部的餐厅和宿舍找了半天,你就不会……藏到我屋里吗?”

“说得对!藏部里宿舍多好,安全又隐蔽!”黄少天力挺张佳乐。

叶修用关爱傻狍子的眼神看两人:“我当时去你们那里是为了留提示不是为了藏东西,那些都是我后来放的好吗两位?”

周围几人都用怜悯的目光看过来,感觉智商受到鄙视的两人捂着比脑子快的嘴马上熄火。

11:15

K市百花。中心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

“中枪的居然是百花,”喻文州挑眉,“出乎所有人意料。”

张佳乐沉默。他和孙哲平还没找到东西就听见外面的尖叫声。还没等他们搞清楚情况,明晃晃的刀带着血就劈了下来。整个火车站几乎变成了屠宰场。即使两人身手极佳,此刻也是孤掌难鸣。

张佳乐一边躲一边和部里联系调人,交代完了抬头依旧看见一把刀迎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小姑娘劈下来。他低咒一声蹿出去一脚踹翻行凶人抱起小姑娘就跑,却听到身后吼一声:“张佳乐,身后!”

张佳乐往前一扑就地一滚顺势绊倒袭击者,等他抬头看向孙哲平时不由大惊失色——孙哲平右手掐着一个人的咽喉,左臂插着一把刀。

--------TBC--------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