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潇云澜

山河倥偬,酩酊忽梦

【all叶】震惊!男默女泪,荣耀教科书退役后竟然……

*就是个标题党,其实文的真名应该叫名即荣耀,然而实在放不下这个UC震惊部的题目

*想写一写我心中退役后的叶修,爱叶神,苏叶神,比心

*请多指教

 

震惊!男默女泪,荣耀教科书退役后居然……

 

 

世邀赛后,神出鬼没的叶修再次神隐了。哦不,神隐也不算太准确,叶修他仍旧时不时开着一串小号混迹在兴欣工会里翻天覆地搅风搅雨,拉仇恨的技能十年如一日,战术奇准,走位风骚,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玩荣耀的时间明显减少,也变得非常规律,如同约分了很多倍的张新杰。加之他没事绝不在职业选手群冒泡,私聊也不过选择性回几个字,微博坟头的草更是长了三尺高,等一票职业选手们从世界冠军到手的喜悦中回过神来,才发现就如同叶修最初从嘉世退役那样,他们又双叒和叶修失联了。

本着某些自身也不明确或者不可言说的念头,一群人开始暗搓搓地骚扰兴欣众人,上至和叶修关系最近的苏沐橙,下至兴欣战队兼网吧老板陈果,就连存在感较弱的莫凡都没有放过。可惜兴欣众人的口风一个比一个紧,推脱装傻顾左右而言他,战术玩得风生水起,非常对得起联盟心脏之首的教导。

叶修的失联并不能影响第十一赛季的硝烟四起,经过世邀赛洗礼的各个战队王牌在赛场上战得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积分咬得很紧,选手们绷紧了弦,粉丝们更是时时刻刻都提心吊胆,简直要为偶像操碎了年轻的心。虽说少了叶修的荣耀赛场对很多职业选手来说多少有些遗憾,但总有旧人离去,也常有新人登场,荣耀永远都焕发着勃勃生机。

比起常规赛和季后赛,全明星可以说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天南海北汇集到一起的选手们大晚上的仍然精神百倍,群里的消息刷得飞快,不知不觉又转到大半年不见的叶修身上,等包荣兴得意洋洋地贴出前不久叶修发过来的鼓励留言时,“叶修”这个话题在群里的热度达到顶峰。

毕竟是闲聊,说话就百无禁忌许多。而当苏沐橙发现自己和唐柔无意中提到叶修家里不赞成他打游戏时已经晚了。算是将错就错,也是给相思成灾的某些人一点甜头,苏沐橙干脆明说了叶修家境不错,家里人反对他打游戏,当年叶修还是离家出走才能出来当职业选手的,现在回了家估计家里会比较限制叶修玩游戏等等。

苏沐橙本以为这不过是个稀松平常的事,然而她忘了有一个词叫恋爱脑,有一个动作叫脑补,等她看完一集电视剧回过头看一眼选手群时,叶修退役后的生活已经被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职业选手们脑补得面目全非。

在他们认知中,叶修退役后被关进了小黑屋家中,断绝了和荣耀有关的一切包括新闻,只有每周固定时间才会被允许拿到账号卡玩一会荣耀,剩下的时间只能望天兴叹对月流泪,怀着对荣耀和远方的自己(这里特指说出来的不要脸如方锐之流和在心里想象的闷骚如王杰希之流)的无尽想念,日渐消瘦,为伊消得人憔悴,却无法再碰触到自己最心爱的一切,只能靠着想象和怀念得到一丝慰藉。

苏沐橙:对你们这群职业选手突破天际的脑洞也是real服气。

 

[风城烟雨]:沐橙啊,叶修究竟去哪了?总不会真跟这群人脑补的一样吧。

[沐雨橙风]:别听他们瞎说,叶修好着的,你可别说出去,我估计他现在在国外呢。

[风城烟雨]:啧啧啧,真是关心则乱相思成灾啊。

苏沐橙抿嘴笑了笑,回想了一下兴欣宿舍书桌上那一摞明信片,心想我还是不说出去了,毕竟叶修让我保密的呀,那都是给我一个人的。

 

自从这次多方会谈后,战队王牌们纷纷多了一个习惯,拍照。拍自己的日常生活,拍自己的训练场景,拍自己在赛场上的英姿,还不忘记来一个英俊帅气笑容迷人的自拍,拍完还不忘修图,全都保存到私人硬盘,隔三差五就给叶修发几张,用这种方式来关爱不知在哪里的孤苦可怜无依无靠的叶·空巢老人·修。

收到照片时叶修还以为是联盟新的宣传安排或者职业选手们的新习惯,一张张仔细翻过去下载存起来,有时还津津乐道地评论上两句。可等他持续不断地收到来自几乎所有自己相熟的选手们照片后,才感觉有什么不对。当他超越时差向苏沐橙问清楚原委后,乐不可支,躺在床上笑了很久,当晚就上了荣耀领着兴欣抢了几大公会同时盯上的野图boss以表谢意。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季后赛的赛场烽火连城,战事胶着,选手们拼尽全力殊死一战,命悬一线永不言弃。最终冠军出炉,霸图登顶。无数霸图粉喜极而泣,就连平时寡言的韩文清都红了眼眶。而后这位开荒年代一路走来的老将宣布退役,带着最后的奖杯完美谢幕。

世邀赛并非每年都有,这就显得这一年的夏休期格外漫长。叶修将近一年的失联终于把那群缺少叶修爱的浇灌的职业选手饿的眼冒绿光,黄少天最先按捺不住,在微博上发了长微博洋洋洒洒抱怨一通还号召粉丝们用起雪亮的双眼寻找叶修,其他选手纷纷转发,很快#寻找叶修#这一话题就在微博上掀起热潮,不久便登顶热搜,而几天后,一位时差党叶粉转发的好友的好友近一年来在facebook上的日志为电竞圈热火朝天的行动画上了句点。

到了2026年居然还有墙:我叶神不愧为叶神,伏地膜。别的不说,有图有真相,全是实锤,不信自己去扒。

嘻嘻嘻嘻嘻:(2025.08.25)

在图书馆前面看见我种花家男生,白衬衫真是帅啊舔舔舔,以后这位白衬衫就是我的新晋男神了!

定位:费城·沃顿商学院

配图是叶修身着白衬衫坐在草坪上看书,左腿平伸右腿曲起,八月底的费城正是好天气,天蓝如洗,绿草成茵,午后的阳光透过树荫斑斑驳驳的照下来,给叶修的侧脸轻轻扫上一圈柔光,在尖顶古老建筑作为背景的映衬下,整个人都有别于以往的懒散,显得安宁沉静。

嘻嘻嘻嘻嘻:(2025.10.13)

男神看书很帅,吃东西也很帅!挑食也是男神的萌点呢哈哈哈。

配图为叶修坐在临街的快餐店里,皱着眉把汉堡中的牛肉饼挑出来,面包配着番茄酱一口口吃掉的场景,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他头发微翘,显得年龄小了不少。

嘻嘻嘻嘻嘻:(2025.11.03)

男神看起来很冷的样子,好想冲过去把围巾霸道地裹到男神脖子上哦,可惜我怂。

配图中叶修身着驼色修身长风衣,修身笔挺的黑色长裤勾出迷人的小腿线条,被马丁靴紧紧包裹。他步履匆匆,半张脸都埋进风衣竖起的衣领,双手在嘴边不断哈气,哪怕是灰暗的阴雨街头都不能使他本身的颜色暗淡。

嘻嘻嘻嘻嘻:(2025.12.11)

哇哇哇男神不仅长得帅气质好居然还是个学霸!英语发音也好好听!我的男神真是全方位无死角宇宙第一赞!

配图是叶修站在讲台上做展示的场景,藏青条纹的西装显得正式而不刻板,鼻梁上的细框眼镜又多了一分学者气质,他面对大众,指着大屏幕上的PPT侃侃而谈,从容大方而胸有成竹。

嘻嘻嘻嘻:(2026.03.20)

万!万!没!想!到!我家男神居然会弹钢琴!男神男神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吗?比这么棒我不努力一点都感觉不配粉你了呢呜呜呜。

配图场景是舞台,叶修一袭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衣打着领结,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灵巧的舞动,他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显然很愉悦。整个舞台昏暗,只有一束光追在叶修身上,更显得手指修长如玉

嘻嘻嘻嘻嘻:(2026.05.29)

暗搓搓在机场盯了男神好久,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stk嘻嘻嘻。如果能知道男神航班飞哪里就好了,说不定就可以在飞机上假装初遇搭讪成功呢!

配图中叶修穿一件防风夹克,下身牛仔裤,高帮运动鞋,拖着个行李箱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乍一看就像是个赶飞机的大学生。

赞9876545  评论4567987 转发3458765

黄少天_V:我的天老叶居然跑去读大学了?不是吧这货居然这么爱学习?不过好像气色变好了不少啊。还有这家伙都没给我弹过钢琴!@叶修_V老叶出来出来你说说吧怎么补偿我?

周泽楷_V:不许裹围巾,那是我的。@叶修_V

王杰希_V:学霸吗?看来叶修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闪光点啊。@叶修_V

韩文清_V:还算有点追求。@叶修_V

喻文州_V:沃顿商学院?不愧是前辈,前辈这是要从商吗?@叶修_V

张新杰_V:还算好好照顾自己,身体看起来不错,不过前辈不打算给我们一个交代吗?@叶修_V

肖时钦_V:叶神真是出人意料。@叶修_V

楚云秀_V:看看楼上这一群,都怨念成望夫石了。@叶修_V

苏沐橙_V:这可不是我泄的密哦。@叶修_V

……

全服第一叶吹:wodema给我叶献上膝盖!我叶你缺挂件吗?留过学干过高管的那种?

 

微博上的叶修根本没有关注。从美国飞回来的他刚刚倒过时差就被自家的混账弟弟扔进了公司还义正言辞的表示这不过是自己十年来欠下的债中小小的一笔,紧接着就顶着副总裁的名头带着项目组忙起对一个外国公司的兼并收购,好不容易完成任务就到了开学的时候,只好马不停蹄的飞回美国。直到安置好一切顺利开学,叶修才有时间看一眼被自己冷落很久的聊天社交软件。

当叶修还在飞跃太平洋时,有关他的采访在《财经》上刊登了。本来就因为前段时间的男神事件格外关注商业圈的职业选手第一时间把采访发到了群里。

问:我记得叶总之前做电竞选手,在领导中国队拿到世邀赛冠军后就转路去了沃顿读书。叶总当时没想过继续留在电竞这一行业吗?毕竟你已经是最顶尖的那部分人了。

答:想到是当然想过,不过也不可能了。能在职业生涯最后拿到联赛冠军甚至带领国家队拿到世邀赛冠军已经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完满结局,这也就够了。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当时我是离家出走打游戏的(笑),那时候家里真是气得要死,我几次回家都被打了出来。那时候气得我家老爷子拿皮带抽我呢。不过当年不后悔,现在也不后悔。荣耀是我的梦想,至今我仍然爱着她,而现在的总裁职位是我与生俱来的责任,我必须承担它。我拿人生最美好的十年献给了我的梦想,而剩下的人生就该给我的家庭我的义务。况且我也很喜欢夺冠军和别人较量啊,荣耀五个冠军算是满足我的胃口,现在我的竞技水平不够水准了,那就换一个领域勇攀高峰呗。

问:听说您前不久以叶氏集团的名义给荣耀联盟添了一笔不小的赞助,还专门要求要落实到每个战队。这种做法都有点相当于慈善了。是什么推动您做出这样的决定的?

答:估计关注过荣耀的人都知道,我在的嘉世和兴欣都是从网吧战队走出来的,那时候要真说起来也挺苦的(笑)。这么干也是为荣耀尽一份力吧,希望后面的联盟能越来越好,职业选手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梦想,得到最好的训练环境,而不是为生计所迫。荣耀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还是一种精神,只要还有人爱着她,愿意为之拼搏,那荣耀永远不败。

问:前段时间由您亲手操刀的兼并案非常成功,业内有人称您为商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请问您对这一评价有什么看法吗?

答:(挑眉轻笑)哥可是职业的,你以为呢?

 

 

叶修_V:荣耀不败。你们是我的荣耀。

 

 

 

——————————————————————

陈果看着下方数不清的评论,泣不成声。良久,她抹去泪水,跟着排上了不知多少楼的队形:

“你是我们的荣耀。”

 

 

评论(12)

热度(1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