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潇云澜

山河倥偬,酩酊忽梦

【all叶】在下叶修有何贵干

#借用了最近那部神剧的名字,不过内容大概没什么关系吧

#已经从春困过渡到了夏乏,可能只有死线才能拯救我了

#请多指教

 

世邀赛国家队名单确定后,苏沐橙神神秘秘地把众人拉进一个讨论组。

苏黎世荣耀吃瓜小分队

一枪穿云:这?

夜雨声烦:我说苏妹子这是世邀赛的群?怎么没有老叶啊要不要我把他拉进来?哎我说这名字是什么意思?

百花缭乱:吃瓜?

沐雨橙风:先给你们打个预防针。到了苏黎世如果叶修干了什么可能刷新你们认知的事别反应太过激,安安静静当个吃瓜群众就好了。

王不留行:……

逢山鬼泣:还小分队……

风城烟雨:刷新认知……沐橙你表达还真委婉。

海无量:沐姐姐你真善良真有远见。想我当年,真是说多了都是泪啊!

一叶之秋: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唐三打:就是,根本理解不了。

索克萨尔: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石不转:能具体解释一下吗?

沐雨橙风: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世邀赛说起来也就十几个国家,主办方干脆包了个酒店让所有人都住了进去。虽说是打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旗号,可毕竟都是对手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偶尔有点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事。

来苏黎世这几天过的都是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日子,因为提早来了一段时间,人们每天也就是日常训练,偶尔出去逛逛。叶修也表现得无比正常,每天组织着训练对战,慢慢人们也就忘了来之前讨论组里的事。

直到这天。

苏黎世荣耀吃瓜小分队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苏妹子你怎么没说过老叶他不仅嘲讽还阴损啊笑死我了哈哈哈……

百花缭乱:我从来不知道老叶是这样的老叶哈哈哈,你们是没看见加拿大队长那惊恐的眼神……

风城烟雨:出什么事了?

王不留行:没想到叶修还有这么一面,这倒是挺刷新世界观的。

索克萨尔:我倒是觉得有必要给前辈配个专属翻译,不然有酿成惨案的可能。

事情是这样的。

这天叶修放了众人的假,大半人都跑出去观光了,剩下几人待在酒店。都是游戏宅也没什么其他娱乐,就干脆扎了个堆刷刷论坛打打游戏。

联盟待遇不错,还给人配了个随队厨师,几人琢磨着该犒劳犒劳自己,就去找厨师点了几道菜准备中午吃点好的。

酒店的餐厅是公共的,几人正围着桌子大快朵颐,加拿大队长端着餐盘走过来。前几天加拿大队员和唐昊起了点摩擦,双方都闹得有点不愉快,这时候见了面也就是出于礼节打了个招呼。

不想那队长没走,指着桌上的干锅牛蛙问:“What is this dish?”

这时候翻译不在,职业选手也基本是英语废,虽说理解了对方的问题,可这回答还是让人头疼。几人正在犹豫,叶修放下了筷子。

“This one?”见加拿大队长点头,叶修嘴角勾了抹笑,“f*uck a bullfrog。”

中国队:“……”妈的这个翻译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加拿大队长手里的餐盘差点掉地上:“What?”

叶修一本正经,第一个单词咬得极重:“f*uck a bullfrog。”

“And…this?”加拿大队长手指指向锅里的撒尿牛丸。

“Oh,”叶修笑容更大,“pee beef ball。”

加拿大队长脸一白,不死心的指着夫妻肺片:“And this?”

周围人也挺好奇,只听叶修慢悠悠地说一句:“husband and wife lung slice。”

加拿大队长转身就走,脸色刷白,步伐匆匆。

 

苏黎世荣耀吃瓜小分队

夜雨声烦:那老外被吓得落荒而逃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他从今往后是跟我大中华美食彻底无缘了。

沐雨橙风:所以早就告诉过你们啦。

 

加拿大队长这事只是个开始,人们发现叶修其实挺喜欢干点这类事的,往小里说叫幼稚,往大里说叫折腾。

也不知道是叶修天生招人恨还是韩国队领队看人喜欢斜着眼,韩国队领队看叶修各种不顺眼。叶修本来对外界的事不怎么在意,可架不住这人几次三番找叶修下竞技场,近距离接触几次对方这么明显的嫌弃还是感觉得出来的。叶修最开始没想着挑事,就拿着自己一溜小号应付,从神说要有光到无敌最俊朗再到忧郁小猫猫,每次坚持要翻译告诉自己叶修账号卡名称的韩国队领队被膈应得直咧嘴。

几次还好,等到了后面叶修简直是不胜其烦。那天四个战术大师正坐在一楼喝咖啡闲聊,眼见着韩国队领队直直走过来,几人都隐了笑意。叶修端着杯子掀了掀眼皮,连个眼神都没分给对面的人,凉凉开口:“我知道你想追我,但是很抱歉我只接受天然产品。”

翻译抽搐着嘴角把话传过去,半分钟后韩国队领队扔下一句“我没整过容”黑着脸就走。

“我觉得他的脸色能跟老韩拼一拼了。”叶修朝三人比了个“good job”的手势。

“你就少作点孽吧。”肖时钦举起杯子遮住唇边的笑。

“建议你训练时间非训练时间都别到处乱逛。”张新杰微微低头推了推眼镜。

喻文州伸手拿过叶修手里的咖啡:“好了咖啡给我吧,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你一定要端着咖啡杯说话。”

中国队领队端着杯子垂眼带笑的样子就像米迦勒!咖啡厅另一端的法国队长一脸“麻麻我看见了天使”的咬手绢蛋花哭。

队长你听清楚那人是在嘲讽啊——心累的翻译。

翻译真是人世间最苦的差使了。

 

苏黎世荣耀吃瓜小分队

一叶之秋:所以咖啡杯是为什么?

海无量:装X呗。

唐三打:……

 

从那以后法国队队长就对叶修产生了莫大的好感,有事没事就跑过来献殷勤。法国人天性浪漫又自诩优雅,行事大胆热情倒是不失礼节,难得一个聊得来的人,叶修有空也就和他闲侃两句。

可惜叶修的无心在醋劲大发的某些人眼中也成了有意。比赛将至,同时也是顺毛,叶修决定转移话题。

于是他对着又一次兴致勃勃来找他的人循循善诱。

“叶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能和我比肩的那种吧。”

“哦上帝那真是个不低的要求,不过我想我还可以试一下。叶你介不介意给个标准?”

“嗯……能用战法使出龙抬头就行了。”

“我知道那个!很炫酷!我想我会努力去干的!”

法国翻译看着感觉自己看到了追逐的终点满面春光的队长无奈,队长你还记得你是个牧师吗?

对话当然很快就被国家队那群人知道了,孙翔好几天都走路带风。

 

各国领队大都不用上场,偶尔也就聚在一起聊个天。叶修和英国队领队很是投缘,经常凑在一起谈论些不知名的东西,比如这种。

“你们队里那个阵鬼的名字挺奇怪,逢山鬼泣,为什么?”

“原来你不知道啊,这个其实有个来源,李轩在他的账号卡里封印了一只鬼当武器,还是只挺厉害的鬼,平时比较凶残,我们那里妖魔鬼怪大多住在山里,所以是遇到山就会有鬼哭,被吓得。你不知道他们队里那个副队,叫鬼刻,其实是个挺美的捉妖师妹子,我们专门找来压制逢山鬼泣的。”

“中国真是个神奇的国家!那王不留行呢?”

“这个你肯定能理解,幽灵都是用飘的啊。”

“原来幽灵也有长得比较奇怪的!叶你真厉害,但是带着这些队员一定很辛苦,有没有兴趣比赛之后来我们那里散散心?”

“哎这个就算了,等下次有空再说吧,我还要看着这群人呢。他们其实挺听话的,因为我身上有个封印,你看我耳朵上这个耳钉,里面储存了一个魔法阵。”

“抱歉……我什么都没看见。”

“不好意思我忘记你看不到了。”

“没事,不过像你们这种人中国很多吗?”

“挺多的,像我们这种在国内也就算个普通人吧。”

 

苏黎世荣耀吃瓜小分队

逢山鬼泣:我什么也不想说。

王不留行:我竟分不清楚究竟是中药好还是幽灵好了。

 

世邀赛一路下来跌跌撞撞却也有惊无险,最后庆功宴人们也是疯了一把,一个个端着酒跑来灌叶修。这群人跟商量好一样挑浓度很低的果酒,叶修喝了好几杯也不过是有点醉,脸颊显红眼眸含水,唇边带一抹放松满足的笑,看过来的眼神里都像是带了小勾子。

一杯倒多不好,有意识却反抗不了才比较好吧。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这不是结束。

第二天再见到叶修时,他面前摆着一排杯子。

“灌我酒很爽是不是?我觉得我太惯你们了。”

“过来,把杯子里的东西喝完,友谊的小船还是可以修补的。”

“答应我,一会只许喝,不许吐。”

叶修面无表情。

崂山白花蛇草水,你值得拥有。

--------THE END--------

 

【树洞】八一八

匿名:

匿名了,求不扒皮,毕竟找份工作不容易。

今天来这就是八一八中国队那群人。不是黑,就是吐个槽。

深吸一口气,我要放大招了——

啊啊啊啊啊你们为什么总是喜欢堵在电梯按键的地方亲热啊!知不知道每次踏进电梯我有多尴尬吗!我到底是面带微笑说不好意思能暂停一下让我按个楼层还是面无表情看着你们亲亲亲啊!

还有就是半夜三更也能看见你们在楼下啊!这到底是睡不着出去数星星还是找个刺激的地方做某些要消音的事啊!你们不觉得你们的声音和叫春的猫真是相映成趣吗!知不知道那么晚了还不睡觉的单身狗都是赶任务的凶神恶煞啊!

还有!厕所也是公共场合!再高级的场馆厕所也不提供隔音效果!酒店离这里就几步路这都不能忍吗!说好的中国人含蓄内敛呢!

酒店的饭很多!不用从别人嘴边抢食的真的不用的!能把高级料理衬托的让人味同嚼蜡你们也是太厉害了!还有!手!餐桌上收敛点行不行!

心好累,墨镜都不能拯救我了。

你问我是谁?

呵呵,你只要记住,我是,单,身,狗。

评论(24)

热度(453)